瞎嗑乱写
嗑的都是甜的/写的都是编的

#JRen# 糖果盒【架空/医生/短甜】

普莱医院除了院长外,上到各主任教授、科护士长,下到医院侧门卖花儿卖零食的小铺,都知道儿科的崔医生和口腔科的金医生不对付。 
 
至于这个传言是因什么而起,问谁谁摇头。 
 
崔医生为人和善,嘴巴又甜,和每个科室关系都很好,虽然才在普莱呆了三四年,却格外讨医院里老前辈们的喜欢。金医生呢,技术过硬,话不多,总戴着口罩,但眼睛弯弯,笑眯眯的,也是出了名的好相处。 
按说这两个人,应该早就勾肩搭背了才对,可根据小护士们的观察总结,他们俩交集甚少,交往全无,一楼的口腔科和二楼的儿科只隔着22阶台阶,15米路,却仿佛隔着一条银河。 
 
如果非要生拉硬拽,创造出联系,那大概就是崔医生送去住院部的小朋友,十个里面总有三个坏了牙,牙痛难忍便不得不去找金医生报到。 
 
“你们说崔医生也真是的,办公桌上就搁着糖果盒,老给小孩子们拿,那牙可不吃坏了!” 
“是啊,吃坏了又是我们的活儿,他倒是不担心。” 
大概是觉得反正自家金副主任不喜欢崔医生,连实习生们都忍不住要多嘴几句。 
金医生听见了也仿佛没听见,一手持镊子,一手握着三用枪,认真给小朋友补牙。 
 
小护士们偶尔过来串门送器械,看见这样的金医生,忍不住还是要站定身子,心里默喊三声好帅,才依依不舍地走。 
而二楼时不时路过儿科的年轻医护女孩,也是要习惯性地探头多看几眼崔医生哄着小孩子量体温、听心肺的温柔模样的。 
 
平凡的11月,平凡的周五下午。11月3号。 
没人确切地知道银河系的两颗小行星什么时候会相撞,但如果非要给一个时间,说不定就是今天了。 
因为就在今天,11月3号,平凡的下午3点,口腔科金钟炫医生踏过22阶台阶和15米路,推开了儿科1诊室的门。 
 
且没有关上。 
 
而没关上的门,就像是潘多拉魔盒,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时空。 
 
“珉起啊!你怎么能把我送你的巧克力也放进糖盒子给人呐!!” 
“啊…?” 
“包装纸里我藏了东西啊啊啊啊!小宇来补牙,说他都吃了一颗了!” 
“不是吧…金钟炫你又来?…你昨晚那瓶酒还不够啊?包装纸里…藏什么了?” 
“每连着的三颗都是一首三行诗呢!” 
“………” 
 
气氛诡异,空气凝结,崔珉起叹了口气指指糖果盒: 
“我今天就带了三颗来,这儿还有两颗” 
金钟炫扁着嘴巴拆开一颗,看了眼,又拆开一颗,摆在一起,委屈式撒娇继续: 
“你看!果然连不上了!三行诗少一句了!” 
“……小宇跟你说他把巧克力吃了?” 
“早吃完了!” 
“……那你告诉我那张写了什么?” 
“我才不!而且你以后不许把我送你的任何糖果带来了!” 
“可钟炫啊,只有我吃,牙会坏掉的~” 
“切!你牙才没坏!我昨晚刚检查过!” 
 
对话清晰地从诊室里面一句一句地传出来,如果现在新闻突然报道发现了新的可居住星球,普莱医院的小护士们也会相信。 
毕竟金医生竟然是撒娇精??崔医生竟然和金医生一起庆祝自己生日?!?以及甚至况且他俩好像还住在一起……!!?!! 
 
这么多冲击之后,有一个新的可居住星球又算什么呢? 
 
大医院的好处大概就在于八卦洋溢也无法干扰正常工作的运行,15分钟后,金钟炫医生剥开一颗芒果软糖,走出儿科诊室,跨过银河,重新回到了口腔科。一切恢复平静。 
 
但显然,一切都和之前不一样了。 
 
 
夜深人静,住院部值班的小护士正在惋惜这世上原来根本不存在完美黄金单身汉的时候,小宇悄悄地跑下病床,推开了医生办公室的门。 
 
“芒果哥哥,你还没回家啊?” 
“小宇忘了我今天值班吗~” 
“我记得,所以来给你这个!” 
 
胖乎乎的小手递上来的,是一张皱巴巴的,明显曾丢掉又被捡回的,彩色的巧克力包装纸。 
 
崔珉起接过来,展开看了眼,就笑了。 
 
“小宇看过了吧?那这上面写的这句话,可以替哥哥保密吗?” 
“嗯嗯!上面写着:'爱柔软就像',看起来跟半句话似的………不过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但医生哥哥,你可以也告诉我一个秘密吗?” 
“什么秘密?” 
“我听见护士姐姐们说,金医生昨晚还帮哥哥检查牙齿,那金医生是也会戴他那个痛痛枪回家吗?” 
“痛痛枪?……哈哈哈哈他没有带呢” 
“那…?” 
“等我们小宇长大就知道了~” 
 
夜色沉沉的,台灯暖黄,照在糖果盒上,就泛起五颜六色的,甜蜜的,光 
 
崔珉起看了看表,把小宇抱着坐在自己腿上。 
“哥哥抱你回住院部好不好,然后哥哥就要回家了” 
“金医生在家等哥哥吗?” 
“嗯” 
“…她们说金医生今天和你吵架了,金医生是坏人吗?” 
“才不是吵架,是撒娇啊” 
“那他不是坏人喽” 
“对” 
“那是什么?” 
“继续保密吗?” 
“嗯嗯!” 
 
拉钩上吊,月色很好。 
崔珉起抱着小朋友沿着靠近草丛的近路边走,边回答: 
“金医生啊,是小可爱呢~” 
 
 
 
我最喜欢的小兔子你知道吗? 
爱柔软就像, 
你天生毛茸茸的耳朵和我硬硬龟壳下的心脏。 
 
 
 
———END———

评论(9)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发性心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