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嗑乱写
嗑的都是甜的/写的都是编的

#JRen# 只有被选中的人才看得到深夜变装吃播

 | 送给JRen女孩的节日礼物,祝大家 中秋快乐~


01

如果不是在凌晨三点推开阳台的门,金钟炫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的隔壁,住着一只兔子。

他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兔子坐在矮矮的小板凳上,穿着花衬衫,膝盖破洞的牛仔裤,瞪着大眼睛,一边对着月亮摇头晃脑念念有词,一边吃西瓜。

是的,和普通意义上的兔子长得有些不一样,除了头顶毛绒绒的大耳朵,和藏在凳子边角的,圆圆的小尾巴。

咳,这是深夜变装吃播?还是认真的……?


金钟炫已经忘记了自己这深更半夜的,来阳台是为了干什么。

反正肯定不是为了看兔子吃西瓜的。

但是他就这么靠墙呆着,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看着这只漂亮的兔子,直到兔子一口一口吃完了一整个西瓜,然后搬起小板凳回房间。

兔子好像并没有发现他。

又或者…兔子看不见他?

隔壁的阳台重新变成和白天一样空荡荡的样子,很静很静。

金钟炫盯着月亮,还是忍不住掐了自己一下,确认这不是梦。

而刚刚那里,真的出现过一只兔子。


02

第二天晚上,鬼使神差,金钟炫定了凌晨2点半的闹钟。

踢着拖鞋推开阳台门,往右看。

很好,兔子还在,只是把西瓜换成草莓了。

粉红色的嘴巴一动一动,毛茸茸的大耳朵随着晚上的风,和咀嚼的节奏,摇啊摇。

金钟炫的心有一瞬间,就这么跟着,晃荡了一下。


第三天晚上,一切照旧,只是草莓换成了蓝莓,以及,兔子发现了他。

至于兔子前两天为什么没有发现自己,金钟炫大概地知道答案。

失眠的晚上,他躺在被子里,几乎看完了Youtube频道里,所有关键词为“兔子”“吃”的视频。可是,很奇怪,没有哪只兔子,比他隔壁这只可爱,也没有哪只兔子,像他隔壁这只一样,用两只小手捧着食物津津有味吃得格外认真,仿佛这个世界上,此时此刻,没有别的更重要的事情了。

而重度毛球控患者金钟炫,似乎也就在那一晚,再也看不入眼别的毛茸茸了,只想着有一天,能供养隔壁的人形大毛球。


无论如何,兔子终于还是发现了这个陌生人,它把整个身子冲着金钟炫转过来,惊讶地抱紧了自己盛了蓝莓的白色小瓷碗。

呆滞了3秒之后,金钟炫看到兔子冲他,做了一个鬼脸。

就是那种把翘翘的小鼻子和粉色心形的小嘴巴皱在一起的鬼脸,金钟炫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反应,由于他还在思考,于是他暂时只好假装自己看不见。

然后,事情好像就开始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了,金钟炫眼睁睁地看着兔子接连摆了几个怪姿势之后,开始跳舞。

很奇怪的舞,嗯,有些可爱的舞。

金钟炫终于懂了,兔子以为自己,看不见它。

兔子想要确认,自己是真的看不见它。

于是他故意地把目光投向远方,忧郁地,只用眼角一丝视线锁定着兔子的动作,憋着笑,决定未来几天,要为此做些什么。


03

兔子珉起最近几天,很郁闷。

因为隔壁阳台,突然出现了一个怪家伙。

怪家伙每到凌晨2点多,就会走出房间,在阳台靠着,什么也不干,就靠着。

太奇怪了。不是吗?

兔子珉起其实已经在这个地方住了很长时间了,之前的每个晚上,到了他需要给月亮上的爷爷汇报一天收获的时间,他都会搬着小板凳,再拿上一碗水果,坐在阳台上对着月亮,这么呆上一会儿。

可之前,别说隔壁的阳台,整栋楼的阳台,都是空荡荡的。

现在突然就多了这么一个陌生人,而且几乎每晚都在。

虽然大概好像也许这个人是看不到自己的,可兔子珉起还是觉得怪怪的,这使得他的草莓西瓜梨子苹果,都不如之前吃起来甜了。

但更奇怪的事情还在后面。


不知道从哪天起,隔壁的怪家伙不再是靠着墙发呆了,他一到凌晨2点多,就会拖着一个小板凳和一张小桌子出来。

接着,他会在小桌子上面,摆一个花花绿绿的小桶,往小桶里,倒上水,又倒进去几包看不清是什么的东西,给小桶盖上盖子,过个2、3分钟,就会有浓郁的香味顺着晚上凉凉的风,飘过来。

兔子珉起委屈地吸了吸鼻子,盯着隔壁阳台,1米之外的怪家伙捞着小桶里弯弯曲曲的东西,吃得津津有味。

真香啊。哎。


一天两天还好,可这已经连续一周了。

白色小瓷碗里的水果,好像失宠了一样,还没吃掉一半,就被轻轻地搁在了脚边。

兔子珉起挪了挪小板凳,起身抻平自己的衣角,揉揉被压扁了的圆尾巴,再坐下时,已经把自己整个转向了怪家伙。

然后他就这么托着腮,耷拉着耳朵,看着那个人一口一口吃光桶里的东西,甚至仰着脖子喝完了汤,推开阳台门,走回房里。

每天的香味都略有些不同,但不得不承认,都是会让兔子觉得饿,却又不想吃水果充饥的那种。


凌晨的阳台,很静很静,似乎这又和没有那怪家伙出现的时候一样了,却完全没办法一样。

兔子珉起听见自己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他一边委屈地吃着水果,一边忍不住甚至要落下眼泪来。

怪家伙的怪桶里,到底是什么好吃的东西呢??

就着月亮光,他想了又想,决定找个机会,自己去寻找答案。


04

金钟炫大约是在6岁的时候,听过守株待兔的故事。

他没有想到自己在17年后,会把故事情节付诸实践。剧情类似,主人公都是一只兔子,只不过他的“株”并不是树木,而是一箱口味各异的泡面。

他今天早上故意很大声地站在阳台打了电话,用隔壁邻居一定能听到的音量,重复了3遍:

“好的,我早上9点就会出门,嗯嗯,然后晚上9点回家。”

阳台门没有锁,之前因为想养猫买的家用摄像头接上了电源,摆在卧室的一角,五颜六色的方便食品就放在电脑旁边的盒子里,格外显眼。

金钟炫按时出了门,坐在早已经订好的网吧单间里,连接上家里的摄像头,并订了丰盛的外卖。

半小时后,大约10点,他终于在画面里看到了他的小兔子。

是的,他已经偷偷地把隔壁的兔子,划归为自己家养的兔子,反正,本来要给未来的家猫用的摄像头,已经给兔子用上了,不是吗?


小兔子今天,穿着一件黄色的薄毛衣,把两只耳朵高高地竖着,垫着脚尖,警觉又好奇地在他的卧室里转来转去,摸摸这里,碰碰那里。

床很软,是不是在上面滚了滚就不想下来了?不怕耳朵上的小白毛掉在枕头上被发现吗?

手办是不是很好玩?诶呀诶呀,那个胳膊,别硬掰……

金钟炫也不介意,就饶有兴味地看着,只有在兔子不小心好奇地拿起他的psp又碰掉摔在了地上之后,嘴角稍微地那么僵了一下。

不过接下来兔子就帮他把psp捡起来了,不仅捡起来了,还捧在嘴边,呼了呼。

像安慰摔倒的小朋友一样。

这下金钟炫竟不知道是该嫉妒psp,还是该格外嫉妒psp了。


终于,兔子靠近了那箱泡面。

它那长在漂亮的脸上的,圆溜溜的大眼睛瞬间瞪得更圆了,还亮亮的,两个耳朵晃来晃去,在脑袋顶上荡着秋千。

金钟炫即使隔着屏幕,也把开心激动的情绪成功地感同身受了。

小兔子一开始似乎只想拿一桶就走,但在研究了包装之后,大概是弄懂了口味区别,便蹲下来,开始挑挑拣拣地把泡面一桶一桶地往怀里垒,金钟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盯着屏幕,想知道他的小兔子究竟要挑到什么时候。

没想到屏幕里的动作突然停了。


他揉了揉眼睛,凑近屏幕仔细一看,心想,这下坏了。

不知道是因为装方便食品的盒子重量失衡,还是小兔子失手碰翻了盒子下面垫着的漫画,他原本放在箱子后面的素描本就这么掉了出来。

素描本露在外面的最新一页,是一只鼻子格外翘,下巴格外尖,托着腮帮子,耷拉着耳朵,坐在阳台小板凳上的,委屈的兔子。

金钟炫攥着手心,看着屏幕里的兔子本兔,盯着这幅并不怎么像又特别提炼精髓的画,愣了整整一分钟,然后丢下泡面,涨红了脸,三步并作两步就跳出了他的视线。

画面突然就这么空了,金钟炫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空了。


05

兔子珉起觉得有些不知所措,又有些难过。

他蜷成一坨躺在床上,用耳朵盖住眼睛,这样万一哭了,也省得还要费事擦没出息的眼泪。

那个怪家伙,竟然可以看得到自己,可这样的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自己对着月亮讲的小秘密,自己跳的奇怪的舞,自己扒着栏杆,望眼欲穿盯着他的小桶的样子,全都被看到了吧……

越想越没办法从被子里钻出来,兔子珉起觉得自己今晚大概是不能按时再去阳台和月亮上的爷爷说话了。

是个坏人啊,那个怪家伙。

呜。


他就这么躺着,躺到几乎就要睡着了的时候,阳台的玻璃门突然砰砰砰地响了。

兔子珉起吓得从床上跳起来,耳朵上的毛都炸开了。

他凑近过去,把窗帘拉开一个小缝,看到怪家伙的怪小桶,就这么悬在半空,在他的眼前。

好奇害死兔。

拉开门走进阳台,他便成功地和怪家伙对视了。

怪家伙拿着一个鱼竿,站在隔壁的阳台上,鱼竿上,吊着一个小桶,垂在他的面前。

然后,怪家伙就开口说话了,怪家伙眼睛弯弯地,笑着问:

“你想吃泡面吗?”


3分钟后,今天里第二次,兔子珉起,进入了隔壁的这间卧室。

他和怪家伙中间,摆着一个小桌,桌上摆着两个小桶,已经冲好了水,正盖着盖子,怪家伙说,这个吃的东西,叫做泡面。

再过一分钟,他就可以吃到,兔生的第一口泡面了。

不过在这之前,他还有好几个问题要问。


06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看得到我吗?”

“嗯,一开始是指?”

“我看到你的那天”

“怎么说呢?比那个,还早两天”

“啊……?”

兔子珉起绝望地拿手揉着眼睛,深呼吸了一口,他掀开那个叫“泡面”的小桶上的盖子,决定先什么也不想,吃完就走。

呜呜,可真好吃啊。

迅速地吃完了自己的这桶,对面的怪家伙竟然把自己的那桶,也推到了他面前。

兔子珉起犹豫了一下,再一次抬起了叉子。

可是吃别人的嘴短,每吃一口,怪家伙就会问一个问题。

一问一答的,他突然斯德哥尔摩地觉得,怪家伙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人。

“所以,你有名字吗?”

“有啊”

“你叫什么?”

“……珉起”

“那珉起啊,你每天半夜,坐在阳台,是为什么呀?”

“要跟月亮上的爷爷,讲你们的愿望啊”

“啊?”

“你以为你们人类对着月亮许愿,月亮就能听见啊,才不会咧,月亮上的爷爷,耳朵早就不好使了。”兔子珉起一口一口地吃完了第二桶泡面,又回忆着怪家伙之前的样子,学着仰起头,喝光了面汤。

他抹了抹嘴巴,继续说道:

“因为爷爷耳朵不好使了,听不到了,所以啊,就派兔子们来人间,帮忙听。不管是念出声的,还是在心里默默讲的,只要是对着月亮,方圆几十里的人,我都听得到。”


金钟炫看着他的小兔子带着骄傲讲着自己的神圣使命,红红的嘴巴因为吃了辣牛肉口味的泡面,认真地嘟着,便忍不住要伸手去摸对方的耳朵。

可连白色绒毛还没碰到,他的兔兔就跳起来了。

“好了,我吃完了,我要走了。”

说着还转头整理了两下自己的尾巴。

“哎,你别走啊! ”眼看着拐到手的巨型毛绒抱枕就要重新一墙之隔,金钟炫不知怎的,脑袋一热,攥住珉起的手,打开阳台的门,走了出去。

月亮高高地挂在远处的天上,孤孤独独,冷冷清清,一看上面好吃的东西就准没地球上多。

金钟炫人生第一次虔诚地面朝过去,双手交握,抵在额头处,闭上了眼睛。

上眼睑和下眼睑再度分开的时候,他成功地看到站在一旁的兔子,白色的耳朵圈儿变成了粉红色,甚至连他的破洞牛仔裤藏不住的膝盖,也一并红了。

“所以,兔子大人,听见我的愿望了吗?”

“……你声音太小了,本大人根本听不清”

“那好啊,那我再对着月亮,大声喊一遍~”

“咳……不用了……但我今晚就要吃你说的那些东西”

“好好好~”


07

【月亮上的爷爷啊,我还有1箱泡面,2盒巧克力,10种不同口味的pocky,8个类型的夹心小饼干…………以后你的兔子珉起,请让我来养吧!】


                                                                ———— from 地球上的钟炫的愿望




——END——




突然觉得中秋很适合发一篇,哈哈哈哈,于是赶着给大家写了,送给大家当礼物。有些匆忙了,写得不怎么如意的地方,就忽略吧~

因为有个朋友很喜欢人类x兔兔的设定,以后大概还会有别的相关或者不相关的故事。

这次就先这样完结~

mua~晚安~


















评论(17)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发性心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