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嗑乱写
嗑的都是甜的/写的都是编的

#JRen# Love Paint

是不是喝了太多的咖啡

心脏咚咚跳个不停,难以入睡

我在你的怀中 

洒落了那星光,打造了银河,要到处去飞


                                      ————— 脸红的思春期《给你宇宙》


一切宛如做梦一样,就突然这么汹涌而来了。

越来越多的粉丝,发布了便会空降TOP5的歌曲,以及代言广告综艺杂志各种拍摄邀约。每个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崔珉起会有那么一秒,不舍得闭上眼睛。

于是他凌晨也频繁地登录官咖,希望能把更多的心意传达出去,又或者插着耳机斜倚着枕头,不停地在脑子里练过几天就要正式录制的新曲,他兴奋地跟金钟炫分享了自己的这种状态,并称此为“幸福式失眠”。

“所以你今晚几点睡?”夜猫子金钟炫完全不介意自己多一个瞪着大眼睛一起熬夜的室友,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明天他们还有节目要录。

“三点吧”崔珉起盘着腿,用美容仪滚着下巴,看见金钟炫关掉游戏朝自己走过来,又赶紧补上一句:“放心放心,明早我起得来。”

金钟炫叹了口气,挨着床边坐下,面前这个家伙,眼睛炯炯有神,分明就是要闹一夜的节奏。

他只好指了指墙上的挂钟:

“不行,今晚你一点半就得睡觉”

“两点半!我想一会儿再登陆个官咖”

“一点半”

“两点。或者你陪我练练舞吧……”

“一点半”

“……那我只有半个小时思考人生了…”

“一点半”

崔珉起委屈瞪着队长牌复读机,瘪着嘴巴一点办法都没有。

怎么能有这样的人呢!

长得像个人畜无害的软软的杰尼龟,哎还笑着,可自己就是挡不住大水炮的攻击。

他赌气似地从床上窜起来,走进洗漱间把脸上按摩到差不多的面膜洗掉,回来的时候,复读机已经工整地躺好了。

床头的台灯混着月光照亮的双人床的另一半,是他的位置。

韩国首尔,凌晨时间1点20分,崔珉起挨着金钟炫躺下,按灭了手边的灯。转身过去,对上一双在黑夜里亮亮的眼睛。

那个人是不是也像自己一样,心里满怀期待,又仍有不安。

是不是像自己一样,在这样的晚上,舍不得闭上双眼。

突然有一天,现实比梦还甜的时候,人就会变得不知疲惫精神百倍,大抵是害怕在困倦边缘与现实接壤着的梦,会偶尔令自己失望吧。

崔珉起这么瞎想着,听着时钟的分秒走了一圈一圈又一圈,在身体挨上床单后仍无困意的凌晨2点,头顶接收到了真实的触感。

黑暗中,有温柔的手掌探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发,说:“睡吧~”

低低的声音和简单的字节,曾经无数次来自练习生时期他的上铺,赶行程时候他的邻座,和跳舞累到瘫坐后他所倚靠着的肩膀的主人。

这个人是一个5年男团的队长,是台上舍我其谁的rapper,也是茫茫人海温柔宇宙中,给了他地心引力,让他有了运转轨道的存在。

于是他又一次听话地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应了一声“嗯”,把自己全然交给夜晚和即将入梦的回忆,沉沉睡去。


而回忆似乎是唯一一种即使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能够保证只多不少的东西。再次进入大众视野,被人了解后,那些之前形单影只彼此为伴的往昔,现在被拾起、收集,贴满了一面墙壁。

崔珉起和金钟炫并没有预料到,沿着摄影棚的楼梯刚走下三四个台阶,他们就会和曾经的自己不期而遇。

一张傻兮兮的五人合影,表情认真造型土气,每个人手里都小心翼翼地托着自己做的黑暗面团料理。崔珉起忍不住想笑,去看金钟炫,却发现金钟炫津津有味地盯着另一个方向,那是他们俩的出道定妆。

“啊,我们真是的,老了吧”老照片里的人和他俩像又不像,但可以确认一致的是,回忆照进现实,他们一路走来,一直都还在一起。

沿着楼梯走下去,HELLO、梦话、女王的骑士、Canvas……不管是动人的还是黑历史,他最近很喜欢粉丝们爱说的一句话——NU'EST 很好地长大了。

的确是很好地长大了吧。

崔珉起看着身旁的人,想起了曾经无数个并没有“幸福式失眠”却依然无法入睡的夜晚。


从他加入Pledis开始,公司其实就一直处于员工极少的状态,唱歌跳舞有老师,但大公司练习生必经的综艺培训等等,他们说白了都是靠自己的。

那些15、16岁的日子,他和金钟炫经常头凑着头,趴在宿舍的地板上,一边研究前辈们的综艺节目,一边比照勾画着自己出道后会面对的情景和问题。

“咳咳,下一题,如果主持人问,队员们最喜欢队内哪个成员,你怎么说?”金钟炫转着铅笔,在题号16上,画了一个圈。

“我选你”崔珉起想也没想,脱口而出,他歪着脑袋玩白纸的卷边,以为这道题就这么过了,没想到紧接着还有补充提问——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请说出你的理由”金主持人照本宣科。

未来的爱豆崔REN同学愣住了,是啊,为什么呢?

他刚才几乎是出于本能,并没有过脑子就给出了答案。胳膊被压得有点麻了,崔珉起翻了个身面朝天花板躺下,绞尽脑汁组织理由。

因为JR很帅?可是别的成员也帅……

因为JR是队长?会不会太没说服力了?

因为JR长得像小恐龙……呃,可自己又不是考古爱好者…

崔珉起自暴自弃:“想不出,Pass,下一题。”

奈何金主持人敬业到不行,不得到答案绝不罢休。

“为什么呢?”

不知道。

窗户外面的蝉怎么还不睡觉。

“为什么啊,为什么选我~”

说了不知道!

啊,腿痛到死,明天早上想假装发烧。

“那万一主持人问的话呢,所以为什么选我?”

队长牌复读机不停地循环着第16题,脸却越凑越近,直到还剩一口呼吸的距离。

崔珉起终于不胜其扰,烦躁地推开面前人,坐起身:

“那你回答这个问题!”

“我选你。”

同样的不假思索。

金钟炫看着一米之外气鼓鼓又不知所措的小圆脸,觉得格外好笑,还没等崔珉起开口,他又气定神闲地说道:

“如果主持人问我为什么呢,我就说,因为珉起啊,是我做练习生做到最沮丧无助时,第一个来到我身边的成员。那种感觉吧,就像熬夜熬到尽头后,透过门缝的第一道光。”

窗户外面的蝉大概是叫累了,终于停歇。

金钟炫跟着自己的话音抬眼,如愿以偿地看到不远处,一道光本人越来越上翘的嘴角,和手忙脚乱去遮也依然露了馅的粉色的耳廓。


后来,类似这个方面的问题果然出现在几乎每一次的综艺录制或电台访问里,而那个一开始想不出理由的小孩儿,也突然有了各种千奇百怪的说辞。

“如果选一个人做男朋友的话,我选JR,因为JR很帅啊,很有担当,是我们的克里斯马。”

“我最喜欢JR,我和JR认识的时间最长,也经常住在一起,他的什么我都了解。”

“如果要带一个人去荒岛,那我要带JR啊,JR很有趣啊,不觉得吗?”

“旅游的话,我想和Aron哥去美国玩~”

“什么?结婚啊?那结婚还是要选JR!”

   …………

金钟炫一边接收着花样夸人大赛金奖选手崔珉起真挚的眼神,一边手捏着话筒偷偷地开心。

无数次的选择,和终归一致的答案,就像是执拗的小行星,手舞足蹈地绕着他转啊转,最终把日升日落并成一条地平线。


但小行星也有突然就偏离磁场的时候。

周末时间,下午2点。

金钟炫正窝在宿舍入迷地下着副本,大怪当前,开个boss不容易,然而虚拟世界的刀还没挥出去,现实生活中的肩膀先遭受了暴击。

啊!!

“诶?你不是背上有壳,怎么咬起来还疼咧~”犯罪嫌疑人崔珉起一脸无辜,直起身子。

“你下次,能不能不这么叫人……我壳都碎了800次了。”

“喊你大名你听得见吗?你也不看看自己耳机声音开多大……”

金钟炫听话地看了眼音量键,哦,98%。

他只好认怂:

“怎么了?”

“问你个问题,你是REN的第一个粉丝吗?”崔珉起捞来兔顺抱在怀里,人躲在兔顺后面,捏着嗓子说话。

“算是吧~崔REN还当着练习生,叫崔珉起那会儿,每天练舞啊唱歌的,我都是第一个观众吧”

金钟炫觉得有点好笑,他退出游戏,也端正坐好,寻思面前这个家伙又在盘算什么。

“好了,铛铛铛当,批准你做崔REN后援会会长~,给你一朵小红发”崔珉起突然从背后掏出一支花茎,嘴巴里配着音,“biang”地一下,一朵红色的小花就这么绽开了。

后援会会长最重要的职业素养是什么?当然是反应迅猛的捧场假high。

金钟炫虽然已经看过旼泫在宿舍无数遍地练这个魔术,但这回是崔哥表演的,性质能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

于是他开心地接过花来,一边鼓掌一边喊“厉害厉害”。

既然游戏已经关了,崔珉起索性现学现卖,开始教金钟炫变魔术,小花收起又打开,时间慢慢地过去,夕阳的余晖照进来,在花瓣上温柔折射。

直到金钟炫也掌握了这个魔术的奥义,两个已经high得累到不行了,便人连同兔顺一起趴在床上,一边分享从枕头下面摸出来的崔珉起独家窝藏零食,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休养生息:

“说起来,我也算是你的第一个粉丝吗?”话题又回到最开始,崔珉起伸出手,塞给金钟炫最后一口果仁。

“这个啊……不好说~你还没来那会儿,公司的弟弟和姐姐们我就已经收编很多了,AF的姐姐,你记得吧,还给我们买冰激凌,嗯还有pledis boys各种弟弟啊,反正都挺喜欢我的。”金钟炫嚼着应着,把记忆捞起来又丢回去,感觉自己说的也没什么错。

然而浩瀚宇宙渺渺银河,这其中的情况有多复杂,小行星的脾气就会有多难捉摸。

金钟炫话音刚落,就看见本来嘚瑟到不行的兔子转眼变成了一只河豚,就像变魔术弹出的小花一样,瞬间坐起身,接着房门打开,又pia地关上,客厅传来一只豚的悲鸣:

“姜东昊,打个商量!下次有采访问队里我最喜欢谁,我说我最喜欢你!你也说你最喜欢我!听见没?听见没?!”

然后是一只虎的困惑:

“MO?”


再之后,小行星就彻底开始了毫无规律的运转。

今天要和Aron哥结婚,明天诚邀黄美女周游世界,后天姜白虎是他觉得最值得托付的存在。

陨石一块一块又轻又重毫无预警地敲在宅男脆弱的小心灵上,崔REN后援会会长金钟炫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爱豆是个多么不好惹的角色。


宇宙这么大,如何才能阻止一颗行星乱来呢?或许要抛开地心引力,让自己先去做一颗绕着他转的卫星才行。

然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剧情了。

“我们珉起啊,一直都是最努力的孩子,因为唱歌选进公司的,但跳舞也非常厉害,练习的时候他最认真。”

“成员里我最喜欢REN,怎么看都是完美的样子。”

“REN对粉丝很真挚,而且可能大家都不知道,虽然他年纪最小但是反而会照顾成员呢~”

“是演艺咖呀,珉起是非常厉害的演艺咖”


当然也有大家不知道的剧情:

“珉起啊,这次巡演我们两个一个房间吧,和你一个房间我睡得比较好”

“你吃这个吗?喏,帮你烤好。”


又或者是连好奇心爆棚的黄美年同学都不知道的剧情,那些关着宿舍门,玩着小仓鼠录音机,10岁以上观看了会头疼的幼稚园剧情:

“芒果芒果,小土豆来电话了~”“哈哈哈哈哈哈你想干嘛?”“我的鼻子找不到了,你能帮我找找吗?”

“兔子珉起你好,我是杰尼龟”“那你会发射大水炮吗”“piu~”

…………

金钟炫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擅长讲话和玩闹的人,但他渐渐地发现,当那些原以为只有写rap歌词时才会迸发的甜蜜灵感,也能自如地运用在另一个人身上的时候,心意便会跟着话语明朗起来。

就像阳光穿越大气,透过云层,暖暖地笼罩那些雨过天晴后,走出屋檐的小小心脏。

你无从知晓这些道光是直射而来,还是经过无数次反射,穿街走巷,才来到你的身旁,就像你永远不知道离家出走的小行星会在哪天突然回归轨道一样。


关于最喜欢的成员这个问题,似乎永远存在迭代更新的变体,防不胜防。

“REN君,请从成员里分别选出你心中的爸爸、哥哥、弟弟和爱人的角色吧~”

“爸爸,哥哥,弟弟和爱人?”

“内~”

“啊~懂了。首先爸爸的话,我选Aron哥。Aron哥很会做菜,我觉得很符合作为爸爸的标准。”

“那哥哥呢?”

“哥哥我选白虎,可以很好地保护我,第一时间冲出来保护我。”

金钟炫刚刚就一直在随口打趣和晃神,听到爸爸和哥哥都不是自己,却又突然来了精神。现在还剩弟弟和爱人,按顺序是要该选弟弟了,可人选就剩他和旼泫两个,于是他忍不住插话:

“那最重要的……爱人,是谁呢?”

“你”

短促的一个字,电光火石。

接下来旼泫的起哄他也听不到了,自己究竟又应了什么似乎也文不对题。他只看见小行星就这么朝自己撞过来,又带着自己碎成一片一片的陨石,给地球来了场毫无预兆的流星雨。

金钟炫确信卡牌抽出SSR时候的金光,都没有现在脑子里的场景晃眼。而这场每次都能许愿的流星雨,在他的脑海里一下就是好几年。


时间回到一切尘埃落定的2017,结束了一天拍摄和练习,凌晨才到达宿舍的崔珉起又开始了“幸福式失眠”。他打开官咖,疯狂地开始刷存在感。

“这个表情包好厉害,拉芙们帮我画一个吧,我要上面写着拉芙的那种”

“啊?让钟炫画啊,不行,不行,钟炫的画很奇怪的。”

崔珉起一边哼着gaga的小曲儿,一边飞快地敲打键盘,完全没发现身后还有一个窥屏人的存在。

“我的画怎么奇怪了?我明明就该去当画家!”金钟炫非常不满,说着就要拿起笔,绘制一幅千古流芳的卡通巨作。

山是绿的,云是蓝的,太阳是红的,乌龟壳是重的。

乌龟在太阳下面,努力地爬着山坡,山的另一边有个小兔子,小兔子的耳朵,是粉色的。

什么?你问白云里为啥还有一个小黑点,那可是他的小行星啊~

金钟炫看着面前的纸和笔,忍不住一个人傻笑,画画的流派被他粗暴地分为三种,写实派、印象派和金钟炫式神韵意境派。

既然自己把想表达的都画出来了,这幅画就已经很好了,不是吗?

他转过头去,想炫耀一下画作,却看到刚刚还兴高采烈刷官咖的人,已经合上了电脑,坐在床上正望着他。

“我明天就要去比利时了。”

昨天之前不是还很兴奋吗?怎么临近了,却突然伤感起来了。

金钟炫放下画,也换了睡裤坐进被子,他的小兔子就这么托着腮,耳朵垂着,若有所思。

“行李都收拾好了吗?”

“嗯…”

“还有空间的话,就多带点零食,不是说去吃苦吗?怕你吃不饱。”

“我带的基本都是零食呢,可是还有一丢丢空间剩着。”

“那再装个防晒?比利时下雨吗?雨衣也带上吧”金钟炫伸出手,假装去拎起那个人头顶上并不存在的兔耳朵,然后就轻而易举地把崔珉起逗笑了。

“我啊,想带上JR呢”崔珉起讲得认真,他轻轻戳了一下那个人睡衣上的卡通画,给出办法:“变成杰尼龟跟我走吧。”

人生似乎就是这样,最好不过长久的相聚与短暂的分离,好在最起码这次分离,是他有了综艺要录,而金钟炫也同时在韩国有行程,大抵与“幸福式失眠”对仗,称得上是“幸福式分离”吧。

这和上次他一个人被送去中国拍广告完全不一样,完全完全不一样呢。那次,他好像还哭鼻子了,是谁在他走之前,拥抱了他呢?跟他说着多吃点好吃的,等着你回家。

崔珉起往金钟炫的方向靠了靠,还想说些什么,却先被对方换了话题。

“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模拟了好多次上各种综艺吗?”

“记得,可惜好多都没用上过呢”

“以后会有机会的~一定。“金钟炫揉了揉靠过来的小脑袋,继续说”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有道题叫最喜欢的成员,你啊,连理由都想不出来。”

“那你现在再问我一遍~”

“认真的吗?”

“嗯,认真的。”

兔子的眼睛亮亮的,金钟炫瞬间就有了好奇心,于是他清了清嗓子,问道:“如果要从成员里选一个最喜欢的,你选谁?”

“我选你。”

“为什么呢?”

“因为前几天我和白虎、洁琼她们吃饭,洁琼告诉我啊,在中国话里,‘我选你’等于‘我喜欢你’”


认真的吗?

是啊,认真的呢。


金钟炫刚刚短暂地幻想过无数个理由,但从没想到会是这一种。

直白而单纯,清新又迷人。


他慌乱地按灭了灯,缩进自己的壳,眼睛张开又闭上,不停地在黑暗中闪烁,突然浸了些不知哪里来的雾气,就打湿了睫毛,也打湿自己心里那片被流星雨光临过的地域。

“珉起啊”

“嗯?”

“睡吧”

“嗯。”

夜晚安静笼罩,像是天鹅在水畔筑下的隐蔽的巢。金钟炫数着自己的心跳兀自又呆了一会儿,身后的兔子已经睡着了。

如果转过身去,是不是就能借对方的呼吸烘干这些没预兆又没出息的泪水了呢?

他小心翼翼地挪动,摆好舒服的睡姿,望着那张在自己的关注下,慢慢地长大了,很好很好地长大了的帅气又可爱的脸,安心地闭上眼睛。


我啊,也选你呢。


因为我也喜欢你。



——END——




-----------------------------------

歌名系列的第三篇拖了好久,感谢JREN最近甜甜地发糖,终于还是写出来了hhh

也非常非常感谢这么清水又平淡的文章还能得到大家的喜欢,这个系列还剩一篇《梦话》,近期会努力写出来的~25年母胎清水玩家争取下次,努力一小把,也……不必太期待,只会努力一小把。


未来很长,他们很好,第一次体会到能怀着这样的心情写同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最近认识了很多朋友,这篇送给大家。

一起爱JREN,为NU'EST应援吧,期待回归大发。





评论(8)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发性心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