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嗑乱写
嗑的都是甜的/写的都是编的

#JRen# 漂亮

부탁할래 무리가 아니라면
拜托了 如果可以的话
오늘밤만 내가 좀 기댈게나를 안아줘
今天请让我依靠 拥抱我
어깨를 빌려줘 내가 지칠 때면
在我疲惫时请将肩膀借给我
아무 말없이 너의 작은 두 팔로 날 안아줘
什么也不要说 用你小小的双臂拥抱我

                                                        ———NU'EST 《借我肩膀》


如果让NU'EST的粉丝分别用一个词形容5位成员,崔珉起一定会收到很多很多的#漂亮#,最起码,金钟炫是这么想的。但如果给他自己一个机会,来形容其余的4个人,金钟炫大概会卡在崔珉起这道题上。

“漂亮”? 崔珉起在刚出道甚至还没出道的时候就严正警告过他们每一个人:

“不准说我漂亮!可以说克里斯马,或者sexy?反正跟崔珉起相关的形容词没有漂亮,谢谢!”

然而天不遂人愿,出道曲的应援里,听见粉丝还是喊出了“最强美貌崔Ren”后,美貌本人在后台郁闷了很久……“啊,为什么不是最强力量……算了,最强眼神?……也不行……最强昌珉?啊罢了罢了,我累了……”

但好在管不了粉丝不代表管不了成员,黄旼泫因为爱秀“珉起真漂亮”的rap被暴打了很多次就是血的例证。

那“魅力”?

好像也不是不行,但是总感觉有些敷衍……

“刻苦”?

只单单说刻苦是不是显得不太有天赋……

哎,这道题对于总是考虑太多的金钟炫来说,如果头疼的满分是100分,大概是要得99分的。

但假设这道题换成崔珉起做,情况肯定不是这样,金钟炫有的时候会想,大家一起练习,一起上高中,崔珉起学过的所有科目,参加的所有训练,他都在场,可是嘴巴甜这个技能,到底是哪儿教的?

成员、粉丝和Staff都知道,只要他崔Ren一登录官咖,那官咖就会瞬间变成情话海洋。

“想去大家的梦里呢~”

“会饲养我吗?”

“拉芙们不要不开心,不开心都留给我来,拉芙们要负责漂亮”

   …………

这个人就这样每天晚上窝在自己旁边的床上,抱着电脑敲出了这么多可怕的话。

真要命不是吗?但更可怕的是,他崔珉起,对于夸金钟炫这件事,似乎也非常在行。

“JR的眉毛非常好看,不是画出来的,掀起刘海给你们看哦,是不是很好看?双眼皮也不是开玩笑的,感觉这个双眼皮是能赢过元彬的双眼皮…笑的时候可以刚刚好露出8颗牙,快,JR你对着摄像机展示一下……是美男没错了,下巴也很好看……”

此时此刻正听话对着摄像机露八颗牙的金钟炫如果被崔销售摆在货架上,一定能卖出一个好价钱。

当然前提是崔销售舍得卖掉他。

但这还不算厉害的,对于那些年英语水平仅仅停留在“Because you,I love you”的崔珉起来说,一门语言如果是用来夸JR,似乎也就不那么难了。

“JR is very very handsome, his face very very beautiful, and his lip is very very pink……”

大概只要重点落在handsome 和 beautiful上,多加几个very,总是没错的。

不过崔珉起也有发挥失常的时候,或者说,故意发挥失常的时候。

帅气是他说的,handsome是他说的,“我第一次见JR,哇,看他黑黑的,身上散发着土豆的味道”也是他说的。

JR坐在旁边心里委屈又没辙,谁让他昨天爆料自己第一次见崔珉起的时候,崔珉起可没现在这么可爱,傻傻一个小孩儿,留着莫西干头。

“那是莫西干头吗??那是短发而已……姜白虎这才是莫西干头!”

“那怎么办……你准我说第一次见你,觉得你漂亮吗?”

“你找死吗?!金钟炫!!!”

“好了好了,快放下路飞,放下路飞,啊,不能换兔顺上场……哎哟,我的胳膊胳膊扭了,扭了……”金钟炫歪斜地栽在床上,逮着他不依不饶张牙舞爪的傻小孩儿头发虽然长了,性格还是一样。

“你等着我下次报复你!”

崔珉起向来说到做到。

这不,现在报复来了。

“好歹报复得贴切一点嘛”金钟炫跟自己嘀咕‘’吃了一年泡面之后才遇上你,怎么说也该是一身泡面味更真实吧。”

不过,说起土豆这个形容,倒是总能让金钟炫联想到很多过去的的事情。

金钟炫和崔珉起的第一次见面,不仅是充满陌生的,也是充满困惑的。

比如崔珉起对床铺的选择。

崔珉起搬进宿舍的时候,除了金钟炫在睡的上铺,还有4个床铺都空着,他大可以随手选一个敞亮的上铺或者靠近洗漱间的方便位置。但小孩似乎想也没想,自我介绍过后,被子衣服用品就开始一件件往金钟炫的下铺安置摆放。

“另外的地方也都空着呢”金钟炫趴在床栏杆上,试图建议。

“我知道,不过我想睡这儿~”短头发圆脑袋仰着脖子看他,有点怯怯的“可以的吧?”

当然可以。但为什么呢?

他如果不问,想必崔珉起也并不会说。

但好奇心是会害人的,金钟炫还是忍不住放下漫画,问出了口:

“不过,为什么呢?”

“我小的时候,和我哥就是这么睡的。”圆脑袋在下面一边叠着衣服一边回答他“因为这样,会有安全感呢”

金钟炫得到了答案,正准备缩回去,没料到下铺的新室友并没有结束对话:

“又或者,我只是想离这个房间唯一的另一个人更近一些吧。”

有人必须承认,那一刻,以为会被泡面里的防腐剂无限毒害麻木的胸腔脾腹,轻轻地共振了一下。于是他赶紧躺回去,用漫画书盖在了心脏的位置。

现在回想起来,大概崔珉起在认识自己之前,就已经修完了口才课。


自此,一个人孤独的练习生活,似乎真的变得不一样了。

“哥,中午吃什么?我们两个人呢,别吃泡面了!”

“哥,这个动作你再教我一遍吧~”

“哥,你们班数学老师讲这道题了不?~借我看看”

“哥,我也能唱rap吗?”

对着镜子无数次练习,即使到深夜,也总能看到另一个一起洒着汗的身影的金钟炫,没想到自己真的就这么轻松地告别泡面了。

而夜深人静,鸟儿归巢的时候,他曾经从上铺悄悄探出身子,捏着用来给自己照明写日记的小小手灯,偷偷看沉沉地睡在下面的那个人。

头发长长了一些,显得刘海乱乱的。整个人几乎都缩在被子里,大概是为了能正常呼吸才出半个脑袋。

嘴巴想必是嘟着的……金钟炫在心里猜。崔珉起偶尔中午靠着他睡在练习室的时候,也喜欢嘟着嘴巴睡觉。

平常吵闹个不停的人,只有这会儿安静又可爱。有一撮头发,迎着光源倔强地翘着,就像是自己曾经傻傻当宠物养过的那颗土豆。只要用心泡了水,就会慢慢发出小芽。

甚至开出小花来。

金钟炫记得自己小时候的那颗宠物土豆,到最后也没能开花。但现在手边这颗叫崔珉起的,不仅开出了花,还开得多姿多彩,格外好看。

那个跟在他身后问东问西的他一个人的小土豆,就这么变成了NU'EST的小土豆,拉芙们的小土豆,越来越多人认识的小土豆。

染了头发也格外好看的土豆,卖萌撒娇顺手拈来的土豆,偷偷做了好事被粉丝发现成了人性热帖主角的土豆,和成员们疯玩起来拦也拦不住的土豆……

如果金钟炫有机会带上这颗土豆参加英国的土豆选美大赛,他自信说不定能得个金灿灿的奖牌,前提是这是他的土豆。

而不是fanfic里,属于白虎的土豆。


“阿西!这真是太没道理了吧……”金钟炫蹲在电脑面前,托着腮。

没有行程的上午,照常打开黄旼泫推荐给自己的同人文网站,赫然看见首页Baekren的热度压过了JRen。

“姜白虎,你是不是偷偷给自己的同人文点赞了!”

“我才不是你好吧”刚睡醒的姜东昊还没来得及洗漱,就被队长大人召唤,他挠着头凑近屏幕,疑惑地跟着读:

“姜白虎部长叼着墨镜,将满脸疑惑的Ren一把塞进跑车,帅气地甩上车门后,却又体贴地帮Ren系好了安全带,他眉头也没皱一下地按掉了母亲大人打来的电话,踩上油门,转头轻描淡写地说:‘宝贝儿,走,带你去看Ladygaga’”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岔了气的姜东昊索性躺倒在JR的床上“金钟炫你是不是变态啊,一起床就看这种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宿舍的“变态”,可不止一个。

门口传来拖鞋逼近的声音,姜东昊还在乐的功夫就看到黄旼泫拎着他的熊玩偶推门进来,一进门就问:“更新啦?更新啦?所以《霸道猛虎细嗅小蔷薇》更新了??!姜部长真的带清洁小弟崔Ren去看Ladygaga了吗?”

“黄旼泫?!”金钟炫和姜东昊异口同声地喊出这个名字,同时转过头去,不可置信x2

“我买的书和借的书都看完了,最近也没行程……我无聊”黄旼泫耸肩摊手,顺便把集火点转移“白虎,你这个熊还要吗?不要我扔了”

“当然要啊!哪个都可以扔,这个不行,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偶”

“???这个你最喜欢的玩偶已经在我们房间的地板上躺了2天了……”

“那也是我最喜欢的玩偶啊,你有什么意见。”

“没意见没意见,服气OK,现在求您去把自己的衣服都叠一叠,我要挂了……”

吵吵闹闹,又是一天。


金钟炫帮忙作证,姜东昊喜欢熊玩偶这件事真的非常有历史了。虽然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说实话他和崔珉起都有被姜东昊的“大佬”气质吓到,但是三个小孩除了练习之外的疯玩时间里,姜东昊走的是完全是出人意料的“小公主”路线。

12月的异乡街头,穿着厚厚的衣服一起闲逛的时候,他们三个曾经路过一个非常漂亮的橱窗。温暖的黄色光晕里,有三只熊玩偶,或抱着吉他或敲着鼓,在开心地合唱,旁边围绕着充满了圣诞气氛的松枝、铃铛、小彩灯和蝴蝶结。

这个橱窗大概有不一样的魔力,吸引着姜东昊站在那看了很久,久到他和崔珉起都走过了,回头才发现人不在身边。

金钟炫拉着崔珉起倒回去,风已经有点凉了,姜东昊还没有走的意思,只是转头问:

“不觉得,有点像我们三个吗?”

金钟炫搓搓手,正想说什么,却被姜东昊一人一边揽过去:

“好冷啊,我们来做一样的姿势,让路人帮忙拍一张照片吧~”

“那我要敲鼓!”

“好,鼓鼓熊就是珉起啦~我和钟炫哥弹吉他”

抬手,微笑,

咔嚓,定格。

以后有一天,我们也能在台上这样唱歌吧。

雪落下来的那一刻,不知道是谁这么问着。


后来,旼泫和Aron哥也陆续加入了公司,梦似乎开始有了最模糊的雏形。真正被公司通知会尽快以五人形式出道的那天,他们几个正七歪八扭地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汗水透过浸湿的背部渗进地板,仿佛就是明星路的最初浇灌。

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会成为大明星吧?会成为能拿很多奖很多奖的组合吧?会有机会在宽广的舞台跳舞唱歌吧?

毕竟我们这么努力了,不是吗?

决定肩负着队长的职责,带着大家出道的那天,金钟炫以为只要一步一步往前走,就终会抵达有鲜花和掌声的那个地方。但条条大路通罗马这句话似乎在这个圈子并不适用,他们很有可能中途就已经选错了岔路,走偏了方向。

销量、数据、资源、冰冷沉默的数字在持续地告诉他们每一个人,即使有过人的天赋和7-8年如一日努力,也不如有1%的运气。

他依然还站在舞台上,看得清身边的成员和台下的粉丝,但看不见前面的路。

前几天他们一起在日本上节目,并不怎么友好的嘉宾揪住崔珉起,针对“性别意识”相关话题大作文章。

金钟炫坐在崔珉起的身后,听着他的土豆面对“你像个女孩子”这样的问题回答“啊你嘎多”,那一瞬间,骄傲和难过混着泪水涌上鼻腔,他看不清崔珉起的表情,当然他也看不清自己的。

如果自己再努力一些,如果NU'EST再红一些,是不是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呢?

于是在日本演唱会上,还是忍不住表达了自己的抱歉。暗下来的舞台像是16岁的夜空,他再也不是一颗孤星,但似乎有那么一秒,他脆弱到发不出微小的光。


日子还是要继续,无论是痛恨自己还是麻痹自己,时间都不会等你,也不会随即给出解药。

但他还是很快就收到了崔珉起的短信。

“今晚,我们聊聊吧”

7个字,加1个标点符号,金钟炫被干脆利落地吓出了一手心儿的汗。

两个人最近依然是住一间房。行程结束回到宾馆之后,崔珉起就第一个冲进淋浴间洗了澡。

等到金钟炫也洗漱完,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崔珉起已经端正地在床上坐好了。

“必须这么隆重吗?”金钟炫还是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必须”

“好,你想,聊点什么?”

“如果哥现在要用一个词形容我,你会选哪个词?”

“有才华?努力?魅力?强?嗯……厉害?可爱?”考试题说来就来,这好像和金钟炫想的聊聊并不太一样。

“哥为什么不说‘漂亮’?”

“我好歹是你哥,我记着你从小就最不喜欢别人说你‘漂亮’。”

“粉丝们都在说啊,媒体也在说,漂亮,是个很好的词呢,对吧。”

“话是这么说……”金钟炫刚放下擦着头发的浴巾,然后就被崔珉起扯住衣角拉着坐在了床边,头还被掰了个方位,转向一张说实话真的非常“漂亮”的脸。

好吧,你力气大。

“哥,我长大了呢。不再是16岁的珉起了。要计较这个计较那个,别人说我什么,怎么看我,即使是穿着女装,只要是夸奖,我都接受,不是好话,也无所谓。与其有空去在乎那些曲解和误会,倒不如多和大家待在一起这么享受每一秒来得轻松快乐”崔珉起说完自己想说的,舒了口气仰躺在床上,房间中央天花板的灯,把金钟炫的影子温柔地投射在他的眼睛里。于是他忍不住再度开口:

“哥,我不是队长,可能永远也没有办法真正地体会你的压力。但你要知道,我,我们,是和你一起的啊。你做的真的很好了,如果没有坚持着练习的14岁15岁的金钟炫,就不会有NU'EST,也不会有现在的崔珉起、姜东昊、黄旼泫和Aron。我们可能不红,甚至可以说有些糊,但是哥,从推开寝室门,看见你的那一刻到今天,我一秒也没有过后悔过。”

你倒是没后悔过啊,但金钟炫现在有点后悔自己把浴巾随手放在了很远的地方,他只好弓起身子,把头埋在温软的被子上,睫毛带着眼泪刷过干燥的棉麻,大概就在靠近躺着的崔珉起心跳的位置。

所以说啊,这个家伙的口才课,到底是哪儿学的?

过了良久,金钟炫听见崔珉起问他:

“哥,你有兴趣再看一次我们出道的舞台吗?”

“好啊”眨了眨眼睛,尽己所能烘干睫毛上剩余的水分。金钟炫刚坐起身,就听到门铃响。

“谁啊??大晚上的”

“My Ren,开门开门,Aron哥点了炸鸡,带给你们大家一起吃。”


于是,两个人的“聊一聊”很快变成了五个人的“夜宵party”,插着U盘的电视里播着他们的出道曲《Face》,台下是挤在一起,边吃着炸鸡边跟着激情应援的五个人。

“姜白虎”

“性感”

“黄旼泫”

“锋利”

“最强美貌崔REN”

………………

有歌有酒有朋友有美食有理想,夜就不会太长。

送走傻high了1个多小时的三个人以及食物残渣,金钟炫又释然又放松地躺倒在床上。

“珉起啊”

“嗯?”

“谢谢你”

“啊,这有什么~”

“不过,之前你短信旼泫说要‘聊一聊’,也是这种形式和内容吗?”

“我感觉你还是不要问太多的好。”


凌晨2点半,房间里除了时钟走秒的声音,只有他们的对话和彼此的呼吸声。金钟炫转过身子,不再去看崔珉起,开口说道:

“如果有一天,你收到了我的短信,说我们聊聊,记住,一定是一件好事。”

“是什么好事?”崔珉起好奇地支起半个身子,回答他的是床灯“啪”的熄灭声和不远处隐隐的笑。


放心,总有一天,


会告诉你的。



-END-


————————————————

大家好,这里是即使见不到新鲜的JRen,也在努力更新的我。

感谢大家对之前一篇的喜欢,期待可以一起继续嗑JRen,盼回归。

其实有一点担心这种写作风格会显得平淡,但是,没有新鲜糖之前……国旗吻这种梗我真的想留得久一点hhh。

上下铺的灵感来自饭绘@produce25959,很甜很甜,非常戳以及致敬一下。

歌名系列可能还有LOVE PAINT, 梦话等等几篇。之后大家想看什么内容也可以尽情留言。

近期可能会有一篇#黄焖鸡#,不嗑的小姐姐忽略就好,是我自己欠下的债,以后会有很多#JRen#,请放心,maybe 也需要督促。

下周可能不会有更新,因为要去韩国7.1看扭,会帮大家带着爱。

今天也把爱放在JRen和大家这里了,祝看文愉快。




评论(9)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发性心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