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嗑乱写
嗑的都是甜的/写的都是编的

#JRen# 坦白说

据说那些从地底长出的藤蔓,是为了听懂鸟儿究竟在唱什么才努力往上爬的。

而那些静止不动的秋千,与其说在盼着来人,不如说是在等一场风。

我遇见你的那一天,就像是疲惫沉默的秋千,遇到了久违的风。

                                                                                ————JR大人的日记


JR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REN的场景,宿舍的床又窄又高,他躺在上面,不想看漫画,也不想睡觉。刚练完舞,整个人仿佛都散了架,这个狭小的空间里,1周前还有3个孩子,现在只剩他1个人。

有点泄气地把头从被子里探出来,透过门缝,外面好像有些恍惚的人影。

“大概又是过两三天就会消失的练习生吧”JR这么想着,可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一眼,于是下一秒一个躺在房间里面,一个站在房间外面,第一次四目相对。

只是那个时候,他仅偷偷叫自己JR, 而他也不叫REN。

“我叫崔珉起,是新来的练习生!老师让我从今天起就住这儿了,前辈多多关照!”三声礼貌性的敲门,原本只有5厘米的门缝延展了10厘米,探进来一个脑袋,伸进来一条腿,然后是另一条,站定,8颗牙微笑,90°鞠躬。

动作连贯,一气呵成。

JR赶紧坐起身,揉了揉头发,肩膀差点敲上天花板,几乎是滚着爬下床。

“啊……你好,我叫金钟炫,我,我帮你拿行李吧。”他边说边往外走,心里嘀咕着这谁啊,真住这儿啊,怎么没人通知我。还没抓到门把手,就又被拽了回来。

“你长得真好看真可爱”叫崔珉起的小孩儿大概是既不怕行李失窃,也不认生,搂住他一通乱蹭。所谓乱蹭,具体形容一下就像是刚睡醒的猫,把小脑袋往你脖子里钻,一边呼呼着,一边晃来晃去,爪子还得攥着你伸懒腰,让人脱不开身的那种。

JR作为Pledis的第一个男练习生,基本算是见过在他后面来训练的所有人了,但是这种初印象遭遇还是头一次,气都喘慢了一秒,元神也出离着绕了三圈,大概过了一分钟,自己整个人才被崔珉起完璧归赵,他赶紧后撤一步:“你,箱子还在外面呢。”

“啊,差点忘了!”

哎,头发更乱了啊。


紧接着的下午时光,几乎就是在崔珉起归置行李,JR看漫画中度过的。窗户外面的树上,有一朵小花开了,蜜蜂嗡嗡的声音透过关着的窗子,也能微弱地被听到。

“我是釜山来的,你是首尔人吗?”

“我是江原道人”

“真的吗?听说有很漂亮的雪山,你会滑雪吗?”

“不会。”

“真的吗?我也不会。不过我很想学的,有空可以一起对吧~”

   …………

漫画翻到第43页,剧情有些奇妙,金钟炫看了眼书里的主人公,又看了眼在那边忙活边说个不停的人,突然觉得今天的天气未免也太好了。窗外的小花还在,蜜蜂的嗡嗡声已经没了,他合上书,问到:

“你的口头禅是‘真的吗?’,你发现了吗?”

“啊,真的吗?“崔珉起拍了拍刚叠好的被子,掏出一包薯片,利落地撕开,又自然地递上去:“哈哈哈你要不要尝尝?”

金钟炫捏了几片,塞进嘴里,在薯片咔嚓咔嚓的声音之外,他听到崔珉起说:“哥,今天晚上吃什么?”

耳膜好像被藤蔓一样的东西纠缠着,一个简单的音节回放再回放,窗子明明是紧紧关着,金钟炫却觉得有风绕过刘海,吹动了手边的漫画书。

他想着,或许这个房间大概可能也许会充实地久一点了吧,但当时他并没有想得那么远。

这一声哥,一叫就是7年。


如果问金钟炫,崔珉起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大概能从长久待在一起的记忆里搜刮出来无数的形容词,但写在第一行的,一定是努力。

“是和我一样努力的人”

他在日记里这么写着。

金钟炫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从做练习生开始,每个晚上,趴在床上,用小手电筒照着写上一两句。

2月10号,今天练习了新的舞蹈动作,wave得我要变脑电波了  ——JR

4月16号,哇,大发,嘉熙姐请我们吃了冰激凌,今年的第一口冰激凌O(∩_∩)O  ——JR

5月3号,下午练习完,老师夸我rap做得不错,说,钟炫啊,以后出道就做rapper的part吧……   ———JR


但自从这个房间出现了另一个貌似会长久进驻的人,自从这个人也开始偶尔出现在他的日记里之后,他在每天的落款里加了两个字,大人,JR大人。

不得不承认有些中二,但哪个热血动漫不中二?JR sama, JR大人,听起来就像是每一个动漫男主角一样,突然有了想要守护的东西和并肩作战的人。

6月8日

“今天崔珉起这个家伙告诉我他给自己起了个英文名字,叫Ren,我问他什么意思,他说是日语里莲花的意思。那这到底是英文名还是日文名啊,请问?hhhhh,我虽然嘲笑了他,但是作为交换,我告诉他我很早之前就给自己起了个英文名叫JR,他竟然没问我是什么意思。

他说 JR, JR, JRen, JRen……哥,以后出道了,粉丝看着我们两个就会指着我们说,这两个人啊,是JRen没错了……”


金钟炫合上笔,按灭了灯,他侧身躺着,借着月光,看到桌子上是吃干净了的蛋糕底拖和两听早就空瓶的可乐。

即使是没办法喝酒,但一个小时前,小崔同学坐在那,就是月光现在刚刚好抹上去的那个位置,晕晕乎乎地和他说:“哥,钟炫哥,生日快乐~~以后一起出道吧,一起陪你过好多好多个生日,有放送的那种,一起住特别敞亮那种大宿舍,有隐藏摄像机的那种……“

”哥啊,你叫JR,我叫Ren,JR, JR, JRen, JRen,以后出道了,粉丝看着我们两个就会指着我们说,这两个人啊,是JRen没错了,嘿嘿嘿……”

“你怎么喝个可乐都能喝得像喝假酒了这么high”金钟炫消灭掉最后一勺蛋糕,顺手把还落着的唯一一片儿草莓用叉子递过去。

“真的吗?那是因为我长得就很可爱很high,你发现了吗?我看你自从遇见我,真是变开心太太太多。”

“是啊,变开心太太太多”金钟炫抹了下嘴角,虽然包装有些简陋,但这蛋糕未免也太甜了吧,比嘉熙老师请大家吃的冰激凌还要甜。


后来的后来,好像每一年和成员们一起过的生日,无论是哪种口味的蛋糕,低脂还是黑巧,金钟炫都觉得是同一种口味,甜。大概无论在之前的一年时间里,遇到过何种不开心何种挫败难过和纠结,吹蜡烛的那一秒,看到大家的笑脸,就注定了这个蛋糕的味道,是甜来做注脚。


除了几天前。


如果他推开那扇门,不是看到大家捧着蛋糕,他可能会真的怀疑自己8年来的练习人生。

从弟弟们的包围中撤出来,捡了一个小叉子坐在沙发上,金钟炫觉得这个蛋糕味道真的淡了点。

“你还好吧。”熟悉的声音挨着坐下。他想也没想,就习惯性地靠过去,有些累了啊。这种时刻,是那个镜头下面没有退路的金钟炫,也偶尔会有的软弱时刻,所谓被摄像的隐藏摄像机已经撤掉了,这个时刻,是不会被任何观众看到的时刻。

“挺好的,是大家有心专门为了我准备的惊喜啊,虽然,过程真的很惊悚……吧”

“傻了啊你,你以为呢。你的rap怎么可能不好啊,你是JR啊,你又不是REN。”崔珉起接过金钟炫手里的蛋糕,叉起一片水果塞进嘴里。

金钟炫闭着眼睛,他想象着如果现在有直拍,他一定在很放松很放松地笑。

“我记得REN的rap也不错嘛”金钟炫直起身比划着“The JR, the 恐龙; The 白虎,the白虎;The 旼泫,the猫头鹰;The Aron,the 柯基犬”

“你找死啊!金JR”

“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别别,蛋糕撒了撒了”


月亮很高很远,空气很静,但周围很闹,转眼就是凌晨3多了。据说一个人老是爱回忆过去,就证明他……

“JR, 酒撒了,酒撒了”金钟炫还没感慨完,就被姜东昊从感慨里直接给撞飞出来了。

“呀,山贼啊你,力气那么大,刚刚只是撒了,现在彻底撒没了好吧”

“发什么愣呢?坦白说,其实这趟真的没有白来,对吧~最起码旼泫进了,我们里面进了一个,挺好的了。”

“我姐刚刚给我发line,说NU'EST、金钟炫、姜东昊什么的都上热搜了”

“为什么会有人搜‘姜东昊什么的’这种词?”

“白虎你再讲冷笑话你现在就可以走了啊。话说Aron哥上个厕所这么久啊?”

“老年人做事慢多担待啦”

“谁背地里夸我呢?我听听”

还在营业的宵夜店里很静,酒杯和酒杯轻敲的时候,是清脆又爽快的声音。不像和长辈或者晚辈喝酒,杯子谁上谁下都要分外小心,他们几个虽然也有年龄差,但论起来,与其说是同辈同事,不如说是同行同心,那也就没有任何的距离,没有多余的间隔,杯子碰在一起,每一下都用尽了腕上的力气。溅在谁的手上,撞到了谁的指头,也没关系。


而每一口酒喝下去,催化的也全都是真情实意。


“坦白说,旼泫你真的再也找不到我这么好的室友了,你说,以后你给谁拿浴巾,给谁收拾衣服,你不得闲到发慌……”

“你等我过个一年半再回去收拾你的房间,顺便收拾你!坦白说,照顾好自己啊,多记得洗澡要拿浴巾吧,姜白虎,除了我还有谁帮你。”

“旼泫啊,你看你眼睛都快困没了,真是两杯酒就不行了,坦白说啊,我们这里面,是不是就属我比较能喝?”JR晃了晃自己的酒杯,透明的液体映着路灯,也映着身边的一张张脸,格外好看,其中有一个,最好看。

“是是是,你是队长,你最能喝,坦白说,孩子们,我们再干一杯吧,旼泫允许你换成柠檬水,为了大家都走花路,干一杯吧!”崔珉起站起来欢快地招呼着。

“那我不换柠檬水,我来祝酒,为了NU'EST comeback 干这一杯吧!”

明明是倒了满满的几杯,却撞得撒了一桌子,金钟炫感觉眼角酸涩,他咽下酒,清了清嗓子,调节气氛:“你们刚刚一直说坦白说坦白说,你们还记得怎么唱得吗?”

说着他便兀自唱了起来:

You You You You You You and I
You You You You You You and I

“我这是要听JR唱歌了吗?”

“不得了不得了”

“烦人,不唱了”

“那我唱”“那我们换part唱!我要白虎的part”“不给”

一群人笑着闹着,拿着筷子张牙舞爪,就在快要轮到旼泫,之后就是自己rap的时候,金钟炫看到崔珉起朝着自己跳过来,扯起他外套的一边,拉近距离,只用了0.01秒。

“从现在直到老去,你对我来说都很好看,很好看,好看,撒浪嘿”

“这句没有撒浪嘿,你喝多了吧?”

金钟炫心一边狂跳,一边慌乱地笑着推他,成员们见惯了室友line打闹,根本不管地继续在唱歌。

刘海有点乱,手上有酒,呼吸很近,背景音是好听的和声。

他听见崔珉起小声说:

“坦白说啊,今天喝多了。不过这句,没醉呢。”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心脏,做了个手枪的手势。

砰。

氤氲的酒气和迷离的光晕里,金钟炫对上一双温柔眼睛里,同样温柔的自己。

就像是起了风。


-END-


…………………………………………………………………………



101已经结束了,扭的女孩们不来嗑一发JRen吗?!hhh,因为非常喜欢这种日常向,就简单串了下梗和时间线。101入坑,刚喜欢上不久,所以可能会有些疏漏,先鞠躬,哈哈。

大概会写一个歌名系列,

大概周更,

大概都可以独立成篇,

大概能依然保持这个长度,

大概 真的·真心·大发·real·晕 希望大家会喜欢,以及留言

评论(7)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发性心空 | Powered by LOFTER